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什么人不适合拔罐

  在日常生活中,拔火罐是一种很传统的保健养生方法,适当的拔罐,对我们的健康十分有利拔罐的好处和坏处呢?可以帮助身体去湿气,治疗和缓解多种疾病哦。但是有些人是不适合拔罐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火罐的好处

  疏通经络

  拔罐疗法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刺激体表的穴位及经筋皮部,而穴位及经筋皮部是与经络密切相连的。所以,拔罐能够疏通经络,使营卫调和,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的邪气,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得以濡养、通得,从而治疗各种疾病。

  减压的作用

  拔火罐在机体自我调整中产生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 起到一种良性刺激,促其恢复正常功能的作用。

  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

  由于拔罐后自家溶血现象,随即产生一种类组织胺的物质,随体液周流全身,刺激各个器官,增强其功能活力,这有助于机体功能的恢复。

  调和脏腑

  拔罐疗法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穴位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

  祛除病邪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温热作用

  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以大火罐、水罐、药罐明显。

  协助诊断

  通过观察所有拔罐后体表的变化可以推断疾病的性质、部位及与内脏的关系。

  拔火罐的坏处

  经常拔火罐会导致皮肤感染

  很多人认为拔罐少要半小时,这样才能有效果,中医提醒其实拔火罐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从点上火滑完罐到起罐不超过十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果说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间过长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什么人不适合拔罐 拔罐的坏处 拔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