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如何拔罐 湿疹拔罐好吗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对于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治疗湿疹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中医中的拔罐是否可以治疗湿疹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湿疹如何拔罐湿疹的拔罐疗法怎么做以及湿疹的预防有哪些要点。

  湿疹如何拔罐

  如果是风湿性湿疹的话是可以的。湿疹可以拔火罐。湿疹,中医称湿毒疮,其病多因风湿热,客于肌肤,郁结蕴滞所致。现在医学认为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患者自觉症状瘙痒剧烈。

  如果你是过敏性湿疹的话好不要去拔火罐。应该尽量寻找发病原因并去除之,注意调整饮食,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进食易致敏的物品,比如酒类,海鲜贝类食物应禁用,以清淡饮食为好。尽量减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热水烫洗等;衣着应较宽松,轻软,避穿毛制品或尼龙织品。

  湿疹的拔罐疗法

  湿热型湿疹

  双侧穴位交替使用,用闪火法将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10-15分钟,每日治疗一次。对皮损部位常规消毒,用三棱针点刺,以微出血为度,然后在该部位拔罐,拔出一定的血液,以每穴出血量约0.5-1毫升为度,留罐10-15分钟;起罐后用消毒棉球或纱布擦净血迹,隔日治疗一次。这两种方法主要适宜于湿热型湿疹,表现为皮损局部糜烂,渗液较多,瘙痒剧烈,伴随身热,疲乏,便秘或腹泻,舌红,苔黄腻。

  血虚风燥型湿疹

  双侧膈俞,血海,足三里,三阴交交替使用,用闪火法将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10分钟,每日治疗1次。本法适宜于血虚风燥型,表现为并且反复发作,缠绵不愈,皮肤增厚粗糙,干燥脱屑,肤色暗,部分苔藓样变,色素沉着,舌淡苔白。

  湿疹的预防

  提防干燥的空气

  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

  用温水泡澡

  皮肤炎患者可以洗澡,但是需用温水洗,这样能减少感染的机会,并有助于软化皮肤。但应避免过热或过冷的水。

湿疹如何拔罐 湿疹的拔罐疗法 湿疹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