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可以拔火罐吗 腰疼怎么拔火罐

  生活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导致腰疼的情况发生。对于腰疼又想要拔罐的朋友来说,腰疼是否可以拔火罐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腰疼可以拔火罐吗腰疼拔罐拔哪里为好以及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腰疼可以拔火罐吗

  可以,拔罐对于治疗腰痛,尤其是陈年旧伤性的腰痛有很好的疗效。拔罐能使施治部位造成充血现象,从而产生治疗作用。拔罐多与针刺配合使用,能提高治疗效果。主要用于风湿痛、腰背肌肉劳损、头痛、腹痛及哮喘等症。但是要提醒大家,不能什么腰痛一开始就去拔罐,一定要先知道是什么情况引起的腰痛,才好方便“对症下药”,让拔罐起到大的疗效。

  腰疼是可以拔火罐的,拔火罐不仅不会对于腰疼有伤害,还有助于治疗腰疼。腰疼拔罐的时候拔哪里比较好呢?一起了解一下。

  腰疼拔罐拔哪里

  穴位选择

  偏阳虚:大肠腧、环跳、委中、肾俞、足三里、昆仑、命门、气海、关元。

  偏阴虚:大肠腧、环跳、委中、秩边、三阴交、太溪、命门、气海、关元。足三里为足阳明胃之合,昆仑为足太阳膀胱经经穴,配肾俞以助阳温经止痛。三阴交配太溪滋补肝脾肾三脏之阴,佐秩边为荣养经脉止痛。

  方法

  患者俯卧,选拔肾俞、大肠腧、委中、足三里,用小的抽气罐拔昆仑,每次拔罐不超过5个,用中小号玻璃罐,以闪火法吸拔,吸力不易太强,时间5—10分钟,一日一次穴位轮换取用。

  风湿腰痛的拔罐方式

  穴位选择

  肾俞、志室、气海俞、大肠腧、关元俞、环跳、风实、委中、阳陵泉、飞扬、昆仑。

  方法

  患者俯卧,均以中、大号玻璃罐,以闪火法吸拔,吸力要强,时间10—15分钟,只有昆仑用小抽气罐吸拔,坐罐个数不限,对以上穴位可同时拔,还可使用油走罐,由上至下游走,局部风湿淤血可用刺血罐。

  若是风湿类腰痛,按照以上的方法拔罐是非常有帮助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淤血类腰痛怎么拔罐好。  

腰疼可以拔火罐吗 腰疼拔罐拔哪里 腰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