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怎么办 这5种方法让大便顺利排出

  大便干燥是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它出现的几率可能比痔疮还高上很多,发现自己有大便干燥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大便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缺少运动,和饮水量少等,一些食物能润肠道,吃什么食物好?

  大便干燥怎么办

  一、多喝水,促消化

  大肠干燥大的人需要润滑肠道,干燥主要的问题就是缺少水分,摄入水分不充足,就会加重大便干燥。大家要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量,尤其是早上起床的时候,服用一杯温开水,能促进肠胃蠕动,也能促进消化。

大肠干燥大的人需要润滑肠道

  二、加强运动,增强胃肠蠕动

  久坐不运动的人,肠胃蠕动能力就变差很多,这类人群在生活中,要通过合理的锻炼方法改善肠胃的蠕动,运动也能很好的提高腹部肌肉的肌力,让肠胃有足够多的动力促进排便,减少大便干燥的问题。

  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对身体非常重要,它能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很好的改善消化不良和便秘等问题。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吃含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这类物质能促进肠道内菌群环境,提高人体免疫力。

  四、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议大家注意休息,放松心情,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是一切工作的前提。

  五、及时检查,治疗肠道疾病

  无论是已知的还是未知的肠道疾病,如果你经常性地出现大便干燥、便秘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以防肠道疾病发生或者恶化,做到及时防控治疗。

及时检查,治疗肠道疾病

  大便干燥的原因

  1、缺乏运动

  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

  2、排便习惯影响

  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

  3、水喝得少

大便干燥吃什么 大便干燥怎么办 大便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