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8987次
  • 眼底出血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眼底出血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7427次
  • 如何治疗眼底出血

    如何治疗眼底出血

    8832次
  •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

    5152次
  • 眼底出血的病因是什么

    眼底出血的病因是什么

    5239次
  • 什么是眼底出血

    什么是眼底出血

    818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鲍红艳 > 眼底出血的类型有哪些

眼底出血的类型有哪些

专家:鲍红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眼底出血首先考虑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在我国发病率达到4%,4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眼底病变。糖尿病并发症首先损伤的是微循环,视网膜血液循环首当其冲,初期病变会出现视网膜毛细血管管壁受损,导致出现点状出血,渗出性病变。中期时,出血量增多并伴有缺血,晚期时会发生增殖性病变,发生视网膜脱离,甚至发生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最后导致失明。

其次视网膜静脉堵塞也会造成眼底出血,病因包括高血压、心脏病,从而导致动脉硬化、血栓堵塞,表现为视网膜静脉回流受阻、扩张,并出现大量视网膜出血。

视网膜静脉周围炎也会导致患者出现眼底出血,此类病症男性比较多见,发病年龄集中在20到30岁,双眼多见,可出现反复的视网膜玻璃体出血,最后牵拉视网膜导致脱离。

其他导致视网膜出血的疾病,还有coats病、眼底肿瘤、视网膜炎症等,这些病因相对少见,所以患者需要进行针对性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