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于手足口病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关于手足口病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7684次
  • 重症手足口病如何治疗

    重症手足口病如何治疗

    5976次
  • 宝宝患了手足口病家长应如何应对

    宝宝患了手足口病家长应如何应对

    6910次
  • 健康宝宝需要打手足口病疫苗吗

    健康宝宝需要打手足口病疫苗吗

    6279次
  • 手足口病可以洗澡吗

    手足口病可以洗澡吗

    5895次
  • 手足口病有后遗症吗

    手足口病有后遗症吗

    51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志海 > 手足口病鉴别诊断

手足口病鉴别诊断

专家:陈志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经常有一些人会问,手足口病既然是有皮疹,是不是需要与麻疹、水痘之类的疾病进行鉴别呀,对我们医生来说其实完全不需要,因为手足口病的皮疹太特殊了。像手足口病他那个皮疹主要生在手足口,口腔里边这么三大部位。同时,少数的孩子可能在臀部,就是在肛门周围,或者在膝盖部位也有少数的皮疹。这些皮疹是一个一个孤立的,一些小丘疹一样的表现。那么它不会连接成片,颜色其实也比较淡,会稍微有一点红色。其中基本没有液体或者有很少的液体,我们早期曾经通过疱疹液检测病毒这样的方法,其实用针扎破了,其实也只有很少的液体。你像那个水痘呢,大家顾名思义,水痘其实在这个皮疹里有很多的是一个水泡一样的表现。那么只要稍微一挤、一碰就可能导致一个水痘的一个破溃。那么水痘跟手足口病是完全不同的疾病。

麻疹是一种全身的充血性的斑丘疹,跟手足口病就更容易鉴别了。所以手足口病的诊断其实就是非常的容易,即使家长经过简单的听一听讲座,或者简单的介绍介绍,其实基本就可以掌握。对医生来说,除了我们进行这种临床观察这样的一些鉴别之外,我们还有一些化验检测的方法,比如说我们可以化验他口腔里面,我们用咽拭子在口腔里面进行涂抹,检测这个病毒,那么也可以检测他粪便里面这个病毒,通过病毒的检测可以确定这个病毒的感染。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