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房有结节要紧吗

    乳房有结节要紧吗

    5654次
  •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7474次
  • 乳腺癌能治好吗

    乳腺癌能治好吗

    5778次
  • 哪些乳腺癌患者适合做保乳手术

    哪些乳腺癌患者适合做保乳手术

    9799次
  • 乳腺微创旋切术的适应证

    乳腺微创旋切术的适应证

    6871次
  • 乳腺微创旋切术具有哪些优点

    乳腺微创旋切术具有哪些优点

    87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梅鷟 > 乳腺检查结果如何解读

乳腺检查结果如何解读

专家:高梅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乳腺检查结果分为你检查了什么,做了什么检查,是做了影像学检查还是做了相应的肿瘤标记物的检查。在临床上根据检查的不同的目的,会采取不同的检查方式和检查项目,先从简单的开始说。

如果一个急性乳腺炎,可能还需要采血,会看到白细胞的增高。如果怀疑她是乳房的占位性病变,可能我们相应检查一些肿瘤的标记物,比如说CA199、CEA,看它有没有升高,这是实验室的采血的检查。

而且乳房的检查更多的要做什么?影像学的检查。影像学的检查我们常做的是做这个彩超,彩超会发现腺体有没有导管的扩张,有没有腺体内的低回声的结节,这个结节内部血流怎么样?硬度怎么样?有没有钙化?包膜完不完整?彩超医生会给你一个BI-RADS分级,一般分为5级。

根据这个分级的高低来判断它的恶性强度,有没有恶性的可能,这是一。还有,可以做乳房的钼靶检查,钼靶检查可以发现乳房内的高密度的结节,在这个结节上可以看到结节周围的边缘有没有毛刺状,结节内部有没有小的簇状的钙化,这也是看一下这个结节恶性的可能性有多少。

还有一些比较高端的就是磁共振检查,实际上对乳房结节最敏感的检查方式是磁共振。磁共振可以发现5mm以下的结节,并且对结节的外形、结节的血流、结节的质地都能够做一个良好的判断。

但是不好的是什么呢?进行磁共振来讲,它的费用比较高,不能作为常规的检查。同时我们做乳房的检查,不管是影像学检查或者是临床的体检,我们都需要做相应的腋窝的检查。

要看腋窝前方的乳房的尾状叶里头有没有占位,和腋窝相近的区域淋巴结有没有肿大?而且区域淋巴结肿大的形态,是否是变为圆形了,边界不清,有液化了或者有钙化了,周围血流丰富了来判断淋巴结这种肿大是否是不正常的肿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