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7629次
  •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8072次
  •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9260次
  •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7535次
  •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5202次
  •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99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葛晓东 > 尿常规中有管型是怎么回事

尿常规中有管型是怎么回事

专家:葛晓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尿中的管型是蛋白质,细胞及其崩解产物在肾小管集合管内凝固而成的,圆柱形的蛋白凝聚体。

管型有以下几类,第一,透明管型,健康的成人尿中偶见透明管型,当肾脏有轻度的或暂时性的功能改变时,比如说剧烈的运动、长期发热、心率衰竭、手术麻醉或服用利尿剂后可见少量的透明管型。

老年人的尿中也可以增多,透明管型明显增多多见于肾的实质性的病变,如急性或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性肾盂肾炎、肾的淤血、充血性心率衰竭以及恶性的高血压。

第二类是颗粒管型,管型中的颗粒如果占到管型面积的1/3以上,我们称之为颗粒管型,颗粒管型来自崩解变性的细胞残渣,血浆蛋白和其他物质。

健康的人的尿液中一般是没有颗粒管型的,但在剧烈的运动后或者脱水或者发热的时候,尿中可以偶见,颗粒管型的增多提示肾脏有实质性的病变,如急性或者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肾小管硬化症、慢性肾盂肾炎等。

第三类是细胞管型,细胞管型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红细胞的管型,出现红细胞管型,可见于急性的肾小球肾炎、肾脏的出血、肾小管的坏死、移植排斥、恶性的高血压,另外一种是白细胞管型,可见于急性的肾盂肾炎、肾脏的脓肿、间质性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在肾脏的排斥期时可以见到淋巴细胞管型。

另外一类是上皮细胞管型,如肾小管的坏死、急性肾炎、中经枢以及药物中毒可见。

第四类就是其它的一些管型,比如说蜡样管型、脂肪管型、肾脏的肾衰竭管型、细菌管型、胆红素管型等,这些管型的出现,都提示肾脏有病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