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9616次
  •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6217次
  •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5993次
  •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7446次
  •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5992次
  •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63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葛晓东 > 尿常规上皮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

尿常规上皮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

专家:葛晓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尿液中的上皮细胞来源于肾小管、肾盂、肾盏、输尿管、膀胱和尿道,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第一类是鳞状上皮细胞,主要来自尿道前端,健康人的尿液中可见少量的鳞状上皮细胞。如果有明显的增多或成堆的出现,并且伴有白细胞的增多,则提示存在炎症。

第二类是胰型上皮细胞,胰型上皮细胞来自于肾盂、输尿管、膀胱等部位,通常分为表层的胰型上皮细胞、中层的胰型上皮细胞和底层的胰型上皮细胞。在尿液中单独的少量出现胰型上皮细胞,没有明显的临床意义。但肾盂、输尿管或膀胱颈处有炎症时可大量出现,并伴有白细胞和红细胞的增多。

第三类是肾小管上皮细胞,肾小管上皮细胞来自肾小管,正常尿中很少出现,如果出现或增多,则提示肾小管存在病变,多见于急性肾小球肾炎。如果成堆的出现,则提示肾小管有坏死性病变。肾移植手术后一周的患者,在尿液中也可见较多的肾小管上皮细胞,随后逐渐减少恢复正常,排斥反应发生时尿中可再度出现成片的肾小管上皮细胞。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