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9401次
  •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6445次
  •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5374次
  •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5180次
  •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9851次
  •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535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葛晓东 >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专家:葛晓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正常人血中结合胆红素含量很低,滤过量极少,因此尿中检测不出胆红素。如果血中结合胆红素增加,超过肾盂值,可使尿中的结合胆红素增加,尿胆红素试验呈阳性反应。

尿液胆红素检查主要用于黄疸的诊断与鉴别。尿液胆红素阳性可见于胆汁淤积性黄疸、肝细胞性黄疸。

胆红素是红细胞破坏后的代谢产物,可以分为没有经过肝脏处理的未结合胆红素以及经过肝脏与葡萄糖醛酸结合形成的结合胆红素。

未结合胆红素不溶于水,在血中与蛋白质结合不能通过肾小球滤膜。结合胆红素分子量小、溶解度高,可通过肾小球滤膜,由尿液排出形成尿胆红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