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重度脂肪肝能痊愈吗

    重度脂肪肝能痊愈吗

    5121次
  • 脂肪肝如何治疗和调养

    脂肪肝如何治疗和调养

    9831次
  • 脂肪肝怎么减

    脂肪肝怎么减

    9031次
  • 脂肪肝怎么治愈

    脂肪肝怎么治愈

    6757次
  • 脂肪肝预防

    脂肪肝预防

    7065次
  •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61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朋 > 轻度脂肪肝应注意什么

轻度脂肪肝应注意什么

专家:郭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脂肪肝的概念,就是肝细胞内的脂肪,超出了肝脏重量的5%以上。轻度脂肪肝,是肝细胞内的脂肪达到了5%以上,但是在10%之内。

轻度脂肪肝首先要进行基础的饮食管理,因为绝大部分脂肪肝病人,是因为营养过剩,热量摄入过多,导致肝脏不能够把形成的甘油三酯排出肝细胞外导致的,所以首先要进行饮食的管理,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取,比如脂肪或糖类。

另外,要增加病人的运动量,使消耗增加,使肝脏的细胞的脂肪能够不断地代谢出来,来减轻脂肪肝。但是轻度脂肪肝和肝脏的炎症是两个概念,从脂肪含量上,可以把脂肪肝分为轻度的、中度的和重度的。

但是轻度、中度和重度的脂肪肝和炎症,并不是完全一致的,有些轻度脂肪肝的病人,也伴随着肝脏的炎症。在这个时候,还是要应用保肝降酶的药物进行治疗。所以轻度脂肪肝,除了对脂肪肝进行治疗之外,还要看有没有出现炎症。如果出现了炎症,还要对脂肪性肝炎,进行保肝降酶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