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怀孕可以吃凉薯吗

    怀孕可以吃凉薯吗

    7069次
  • 怀孕可以吃宽粉吗

    怀孕可以吃宽粉吗

    8051次
  • 孕妇可以吃苦菜吗

    孕妇可以吃苦菜吗

    6539次
  • 孕妇能吃蕨根粉吗

    孕妇能吃蕨根粉吗

    6752次
  • 怀孕能吃鸡爪吗

    怀孕能吃鸡爪吗

    5598次
  • 怀孕可以吃麻辣条吗

    怀孕可以吃麻辣条吗

    87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韩丽荣 > 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

专家:韩丽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月经量多。我们平常临床认为一次正常的月经量应该是在20~60mL之间,如果大于80mL就称为月经量过多。怎么来评判你的月经到底是过多过少?告诉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我们日用的卫生巾如果湿透了1/2,就认为它是5mL的一个失血量,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这样的一个小标准去评估一下我每次失血量是多少。

根据平常的经验,通常我们是每次来月经,就是日用型的卫生巾一包到两包之间,这个是一个正常的,是一个正常的经量。但是您如果明显的感觉到就是我使用的卫生巾多于这个正常量,或者每次换卫生巾的频次特别的高,或者在经期你出现了这种头晕、没劲这种情况,往往其实提示你的经量就比正常人要多了。

甚至还有我们临床上见过更多的患者,除了在经期感觉到这些不适,她在平时当中也会感觉到这种没有劲、乏力这种情况,其实已经提示她可能已经因为月经量多导致了这样一个贫血的状态。

所以但凡我觉得女同志如果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您发现您有这种症状或是我的经量很多,我又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妇科的检查,我建议大家肯定要去医院看,因为月经量多,其实往往是提示我们可能会有一些妇科病,我们这里不是说内科,先说是妇科病。

最常见的就是可能会长了一些,比如会导致月经量增多的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还有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黏膜下肌瘤,这是在临床上最常见的4种引起月经量增多的疾病。

当然还有内分泌因素引起来的,但是内分泌因素引起的这种大量的失血,这种是比较少见。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大家,当你出现了月经量明显增多的时候,就一定要去临床看,因为其实是刚才我无论说到哪一种疾病,在我们临床上都有非常好的处理办法,来让你减少这种失血。

因为我们每次来月经相当一次是在献血,原则上是你献的血越少,你失血越少,对我们的身体越好。最主要也是说针对月经量过多,我们在临床上其实有特别好的方法来治疗月经量过多,所以大家根本就没必要扛着和忍着,就是一定要去看,别耽误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