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骨肿瘤保肢方式有哪些

    骨肿瘤保肢方式有哪些

    5652次
  • 骨肿瘤一定要化疗吗

    骨肿瘤一定要化疗吗

    9330次
  • 骨肿瘤化疗可怕吗

    骨肿瘤化疗可怕吗

    7693次
  • 骨肿瘤治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肿瘤治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8125次
  • 为什么恶性骨肿瘤小儿得的多

    为什么恶性骨肿瘤小儿得的多

    6141次
  • 小孩和老人骨肿瘤有什么症状

    小孩和老人骨肿瘤有什么症状

    60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雷紫雄 > 儿童骨肿瘤保肢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骨肿瘤保肢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雷紫雄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儿童骨肿瘤保肢是难点,也是热点。原因其实有几点,小朋友都处于骨骼生长阶段,而现在的假体,大部分采用的都是不可生长、不可延长的假体。

当患者肿瘤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可以长期生存时,必然面临着骨骼的生长,而假体不可能随着骨骼生长而生长。

虽然在国外也有尝试进行可延长假体的研制,包括有创的和无创延长的技术方法。但是最终的效果,并不是特别的令人满意。

所以,在儿童保肢以后,可能会面临的第一、是短肢畸形,因为大部分的肿瘤,都在骨骼的干骺端,恰恰是生长最活跃的地方,一旦因为肿瘤而切除了部分的骨骼以后,生长就受到了限制而不能得到有效的生长,因此出现短肢畸形。

其次,因为骨骼的生长和伸长、增粗,也可能会出现无菌性的松动,一旦出现松动,可能会需要患者翻修。因此儿童骨折,都更倾向于采用生物性的固定和生物性的一些肢体重建,尽可能地保留一部分的生长能力,用以维持后续的功能需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