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

    7675次
  • 男人为什么会肾虚

    男人为什么会肾虚

    6741次
  • 腰疼是肾虚吗

    腰疼是肾虚吗

    9033次
  •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9024次
  • 女人肾虚的表现

    女人肾虚的表现

    9168次
  • 肾虚怎么补

    肾虚怎么补

    66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海松 > 男人肾虚怎么办

男人肾虚怎么办

专家:李海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李海松:那么如果出现了肾虚怎么办呢?我们说,中医说虚则补之,虚则补之就是说我们虚的时候得给它补起来。那么因为肾虚有肾阴虚、肾阳虚,肾气虚和肾精亏的不同,那我们就根据不同的肾虚的原因,采取不同的方法。可以用滋阴益气然后来填精,综合的补肾的方法来治疗肾虚。那么在肾虚之前,我们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要判断清楚你是哪一种肾虚,起码要分清肾阴虚和肾阳虚,否则的话,要么你火上浇油,要么你可能冰上加霜,就会造成它新的损害。那我们具体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可以用药物治疗,用补肾的一些中药进行治疗,补肾的中药有很多,有补肾阳的,补肾阴的,补肾气的有填肾精的一些药,这类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

第二,我们可以采取食物的一些方法,因为有些食物是药食同源的。我们用食物的方法可以采取有些补肾的食物,补肾的食物很多,你比如我们的植物的一些坚果类,像葵花子、花生、板栗,还有一些腰果等等,这些都是有补肾作用的,可以吃一些。那么水产品我们海参、牡蛎、泥鳅、虾都是有补肾作用,也可以吃。那么我们地上跑的,像羊肉,鹿肉,这个补肾壮阳效果比较好,可以吃。当然了,还有天上飞的鸽子肉等等也可以吃,这是食补的方法。

除了药补食补以外,我们还可以采取,我们自己的一些通过按摩自己的一些穴位来起到补肾的作用。你比如大家没事的话,按一下关元,揉一下肾疏,这些穴位是一个补肾的穴位。这个穴位经常点、按、揉,对我们的补肾有一些好处。作为男性来说,还有一种补肾的方法就是经常做提肛动作,经常做提肛动作可以加强盆底肌肉的功能,可以对补肾来说,控制排尿、排精都有好处,这些也是一种我们可以采取的补肾的一种方法。所以说肾虚不要怕,我们可以药补、食补,还有一些穴位按摩,还有自己功能锻炼这些综合的方法,来使我们肾虚的表现得到改善,得到缓解。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