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脊柱肿瘤的预后如何

    脊柱肿瘤的预后如何

    9159次
  • 脊柱肿瘤适合放化疗吗

    脊柱肿瘤适合放化疗吗

    9757次
  • 中医可以治疗脊柱肿瘤吗

    中医可以治疗脊柱肿瘤吗

    5797次
  • 脊柱肿瘤切除后就治愈了吗

    脊柱肿瘤切除后就治愈了吗

    6285次
  • 恶性脊柱肿瘤保守治疗可以吗

    恶性脊柱肿瘤保守治疗可以吗

    8850次
  • 脊柱肿瘤的易患人群是什么

    脊柱肿瘤的易患人群是什么

    81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湘 > 脊柱肿瘤治疗前为什么要做活检

脊柱肿瘤治疗前为什么要做活检

专家:刘建湘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肿瘤病理类型对肿瘤的治疗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术前进行活检,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得到病人明确的病理诊断,通过病理诊断,可以采用对病人更合适的方式。

比如病理诊断是原发性的恶性骨肉瘤,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术前的化疗,使病人的肿瘤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这个时候再做手术,至少比没有进行化疗的安全性要高。然后再通过术后的化疗,肿瘤基本上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还有转移性的肿瘤,比如肿瘤来源于乳腺癌,通过术前的病检,能够进行病理的诊断,同时由于现在医学的进展,还可以进行分子的检测,这个时候就可以决定是不是还需要其它的治疗,比如靶向治疗。病人如果适合靶向治疗,通过病检来进行选择,肿瘤就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控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