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下垂的症状是什么

    子宫下垂的症状是什么

    6830次
  •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7493次
  • 什么是子宫下垂

    什么是子宫下垂

    5635次
  • 滴虫好治吗

    滴虫好治吗

    6110次
  • 滴虫病一般多久能治好

    滴虫病一般多久能治好

    5265次
  • 滴虫性阴道炎能自愈吗

    滴虫性阴道炎能自愈吗

    652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军 > 低盐饮食的重要性有哪些

低盐饮食的重要性有哪些

专家:李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低盐饮食非常重要,因为低盐饮食是肾病患者最基本控制病情的原则,对所有肾病患者都适用。

一、低盐饮食益处。实行低盐饮食不仅能够帮助肾病患者,更好控制血压,降低尿蛋白,还能增强普利类药物,如贝那普利和沙坦类药物,如氯沙坦等降低尿蛋白的疗效。

二、低盐饮食具体要求。建议肾病患者,氯化钠摄入量控制在一天3克左右,不要超过6克。

要注意烹饪用的食盐以及味精、鸡精、酱油等配料都含有盐,其中1克盐,约等于400毫克钠,约等于10克鸡精,约等于5毫升酱油,约等于5克味精。而且零食中,比如面条、膨化食物、饼干等,虽然没有咸味,但其中也含有钠盐,因此需要控制盐的总量。

三、生活中控盐小窍门。第一、不吃含盐的腌制食品,第二、选用新鲜食材。第三、选择葱姜蒜等新鲜的配料进行调味。第四、食物中如果本身含有钠,烹饪时可以不放盐,比如芹菜不放盐也是有咸味的,所以拌凉菜时不要放盐。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