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是不是晨练时间越早越好
陆阿明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是不是晨练时间越早越好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在六点之前晨练对健康不利,原因第一:早晨两点到六点人体生理功能水平低;第二:血粘度在一晚上睡觉后增高,对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利;第三:六点前空气污染度较高;第四:植物通过一晚上光合作用产生的二氧化碳对身体不利。

  是不是晨练时间越早越好

  陆阿明:总体上来说,不是起的越早锻炼越好。特别是在早晨六点钟之前,肯定是不利于健康的。我想原因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个就是我们说早晨的时候人体的节律性,就是人体的生理规律有一定的节律性,早晨大概在两点到六点的时候是人体整个功能水平比较低下的一种状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对健康对身体本身是不利的,这是一个方面。

  那么第二个方面,经过一个晚上的睡觉以后,人体的水分适当的丢失以后,整体的血粘度是增加的,那么在这个时间段六点以前的运动,我们血粘度增高,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这个时候的运动可能会产生一些危险性。

  第三个方面讲特别是从现代城市发展以后,在六点之前我们整个的空气的污染度还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这个时间段运动不一定有利于健康。
  第四个原因,六点之前太阳还没有出来,所以植物的光合作用还没有产生,更多的是晚上植物产生的二氧化碳,特别是在树林公园里边去锻炼的话,对健康对呼吸到新鲜空气是更加不利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