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动脉导管未闭的预后如何

    动脉导管未闭的预后如何

    6052次
  • 动脉导管未闭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动脉导管未闭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7579次
  • 如何治疗动脉导管未闭

    如何治疗动脉导管未闭

    7607次
  • 动脉导管未闭的最佳手术年龄是多大

    动脉导管未闭的最佳手术年龄是多大

    5572次
  • 动脉导管未闭有哪些并发症

    动脉导管未闭有哪些并发症

    8677次
  • 动脉导管未闭的症状有哪些

    动脉导管未闭的症状有哪些

    894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为 > 动脉导管未闭的检查手段有哪些

动脉导管未闭的检查手段有哪些

专家:马为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动脉导管未闭,通常在临床上可以通过如下的方式进行检测:一、用听诊器听诊心脏杂音,是最为传统和经典的一种方法,由于动脉导管未闭有比较典型的心脏杂音,用听诊器可以听出在胸骨左缘第二肋间连续性的机器样的杂音,当然随着动脉导管未闭的大小不同,可能杂音的性质会有所差别。

二、现在最常用的诊断动脉导管未闭的方法是超声心动图,是一种最重要的无创、安全、没有放射性的检查,但是对于严重的大的动脉导管未闭,已经引起明显的肺动脉高压的病人,这样的超声心动图有可能会漏诊。

三、所以除此之外,可以通过做心脏的CT、核磁、心血管的造影的方法,都可以来诊断动脉导管未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