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痛经是怎么回事

    痛经是怎么回事

    8582次
  • 更年期怎么办

    更年期怎么办

    9828次
  • 月经的主要成份是什么

    月经的主要成份是什么

    6062次
  • 什么是前七后八

    什么是前七后八

    5685次
  • 来月经就是排“毒”吗

    来月经就是排“毒”吗

    8976次
  • 女性月经前为什么会长痘

    女性月经前为什么会长痘

    62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秀丽 > 什么是月经

什么是月经

专家:马秀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女性月经是指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而引发子宫出血。因为月经有节律性,与月亮盈亏有关系,所以称为月经。

周期性子宫内膜脱落,它也是受卵巢激素卵巢周期性变化调控。卵巢周期性变化主要表现为雌激素和孕激素依次分泌、升高和下降,卵巢周期性变化又是受下丘脑、垂体这样调控。

所以针对月经来讲,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子宫生殖轴调控,而在轴调控下,产生周期性子宫内膜的脱落而出血。

中医上来讲,月经产生,主要是在天癸作用下,产生任脉通,太冲脉盛,血海气血能够定时满意,所以产生了胞宫定期出血,所以称为月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