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胆囊结石的手术指征

    胆囊结石的手术指征

    7894次
  • 如何预防胆囊结石

    如何预防胆囊结石

    7399次
  • 超声检查对胆囊结石有什么临床价值

    超声检查对胆囊结石有什么临床价值

    6299次
  • 胆囊结石严重吗

    胆囊结石严重吗

    9983次
  • 胆囊结石不能吃什么

    胆囊结石不能吃什么

    9339次
  • 胆囊结石该怎么治疗

    胆囊结石该怎么治疗

    685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石毅 > 胆囊结石的症状

胆囊结石的症状

专家:石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有一部分胆囊结石是没有症状的,叫做静止性的胆囊结石,终身都不一定有临床症状。

是不是没有症状就意味着不需要治疗,这种观念是错误的。胆囊结石对人体的危害不光是疼的问题,实质上有很多从来没有发生过疼痛的胆囊结石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比想象中要大的多。

举个例子,现在肿瘤的发病率比以前高,临床上的胆囊癌患者绝大部分都有胆囊炎和胆囊结石的病史,从来没有得到过正规治疗的胆囊结石,有1%到2%会发展为胆囊癌。胆囊癌一旦发生之后,治疗效果是非常差的。

所以从原因上来讲,胆囊结石一定要积极治疗,不能因为不疼就不治疗,特别是超过2.5公分的胆囊结石,以及病史超过5年、10年的病人,不管疼还是不疼,都一定要进行早期手术治疗,这是特别要记住的原则。

胆囊结石的部分患者没有临床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右上腹隐痛或者是阵发性的绞痛的症状,经常会伴有后肩背部的疼痛,临床上有很多病人实际上还伴随上腹恶心、吃不下东西甚至胸闷等一系列症状。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因为胆囊炎的症状去做诊断的时候,会误诊为胃病,误诊为心脏病,甚至误诊为椎间盘突出、腰痛等。实质上都是胆囊炎,对有症状的胆囊结石,需要积极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