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萎缩性鼻炎

    什么是萎缩性鼻炎

    72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锡林托娅 > 什么是萎缩性鼻炎

什么是萎缩性鼻炎

专家:锡林托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萎缩性鼻炎是一种缓慢发生的弥漫性、进行性鼻腔萎缩性病变,不仅是鼻腔黏膜,而且包括黏膜下血管、腺体,甚至鼻颊骨都会出现萎缩。

黏膜萎缩性病变可发展至咽部、喉部,引起萎缩性咽炎、萎缩性喉炎。

萎缩性鼻炎病因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前者无明显外因,多以青春期发病,女性多见。后者长期发育,常起鼻炎,以鼻腔手术中切除的组织过多有关,临床表现鼻及鼻咽部干燥,鼻内常有结痂,有时带血,甚至有鼻出血,鼻塞和嗅觉减退或丧失。

鼻炎患者也会表现为头痛、头昏、恶臭,多见于病程较长患者,也故称为臭鼻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