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过期妊娠的危害有哪些

    过期妊娠的危害有哪些

    6107次
  • 过期妊娠如何处理

    过期妊娠如何处理

    9412次
  • 什么是过期妊娠

    什么是过期妊娠

    6632次
  • 早产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早产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9051次
  • 什么是早产

    什么是早产

    8732次
  • 胎盘早剥危险吗

    胎盘早剥危险吗

    89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寰 > 孕期各阶段B超检查的意义是什么

孕期各阶段B超检查的意义是什么

专家:杨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胎儿在孕妇母体内生长情况有赖于B超的检查去评估,首先早期8周左右,做B超可以了解孕囊的大小、胚芽的长短以及胎心,来判断胎儿的胎龄,以及胎儿的生长的状况。

孕11到13周加6天要做颈项透明层厚度检查,来筛查唐氏综合症也称为早筛检查,孕20到24周要做第三层B超检查,来评估胎儿的有没有畸形,也称为大筛畸检查。

常常要检查致死性疾病、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无脑儿、脊柱裂、肠外翻等,以此来判断小孩有没有大的畸形,以至于分娩后胎儿不能存活。

孕29到32周,要做B超检查,了解胎儿宫内生长情况、羊水量、胎盘情况。孕37到41周,要进一步的B超检查,了解小孩的生长情况和羊水胎盘情况,以此判断胎儿和胎盘羊水的情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