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咽癌术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鼻咽癌术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5635次
  • 鼻咽癌的分型有哪些

    鼻咽癌的分型有哪些

    5995次
  • 鼻咽癌该如何预防

    鼻咽癌该如何预防

    6489次
  • 鼻咽癌多久放疗一次

    鼻咽癌多久放疗一次

    7556次
  • 鼻咽癌可以治愈吗

    鼻咽癌可以治愈吗

    8036次
  • 鼻咽癌如何治疗

    鼻咽癌如何治疗

    59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锫 > 鼻咽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鼻咽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专家:杨锫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就目前来说鼻咽癌有很多的诱发因素,目前也没有非常完全统一的一个说法,像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饮酒,吃腌制的食品都是诱发癌症的因素,并非鼻咽癌特有。

鼻咽癌有一个相对特殊的情况,就是EB病毒感染,但是EB病毒感染就目前流行病学大型调查,EB病毒感染并不能够说明鼻咽癌就是由于EB病毒感染引起,因为除了中国南方其余地方人群也有EB病毒的感染,它的情况比南方并不会低很多,但是它的鼻咽癌发病率却是比南方确实低,所以EB病毒是鼻咽癌的一个因素,但并不一定是绝对因素。

所以鼻咽癌通常来说它是一个综合因素决定的结果,至于为什么,现在鼻咽癌的高发地区集中在中国的南方,甚至被称为广东癌,目前来说业界并没有统一的定论来解释这个现象,总体鼻咽癌我们还是需要改掉自身的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抽烟、饮酒、熬夜、喜欢吃腌制食品等这,来从而相对的降低患癌的风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