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青少年抑郁症该怎么正确引导

    青少年抑郁症该怎么正确引导

    9456次
  • 抑郁症能根治吗

    抑郁症能根治吗

    9903次
  • 抑郁症和慢性病之间有什么关系

    抑郁症和慢性病之间有什么关系

    6699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7118次
  • 抑郁症的发病率高吗

    抑郁症的发病率高吗

    8159次
  • 抑郁症患者为何会经常出现自杀的念头

    抑郁症患者为何会经常出现自杀的念头

    88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于雪竹 > 如何预防抑郁症

如何预防抑郁症

专家:于雪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抑郁症,它的发病跟生物学因素,跟心理学因素和社会学因素有关,所以我们预防抑郁症的时候也主要是从这三大方面来预防。首先就是从遗传角度上来讲,因为抑郁症一级亲属的发病率要比正常人群高2到10倍这样,所以我们在选择配偶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然后就是优生优育,再就是注意在怀孕期间情绪稳定,避免不必要的一些刺激。

对于孩子我们要从小要培养她的个性,向着正常、正确的方向引导孩子。再就是在童年期少让自己的子女经受创伤,这样我们对于抑郁症的一些早期的预防就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还有正常的成年人避免经常暴露在不良生活事件的影响当中,让这些不良事件不要积累,有了问题我们及时地去疏泄我们的情绪,缓解我们的压力,就是不要给抑郁症造成这样的温床。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