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治疗腹膜后肿瘤

    如何治疗腹膜后肿瘤

    8912次
  •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好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好

    7242次
  • 腹膜后肿瘤是癌症吗

    腹膜后肿瘤是癌症吗

    8826次
  • 什么是腹膜后肿瘤

    什么是腹膜后肿瘤

    8383次
  • 腹膜后肿瘤的类型有哪些

    腹膜后肿瘤的类型有哪些

    9354次
  • 腹膜后肿瘤预后如何

    腹膜后肿瘤预后如何

    84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玮 > 什么是腹膜后肿瘤

什么是腹膜后肿瘤

专家:赵玮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腹膜后肿瘤涉及的概念比较多,比如有来源于副神经节、来源于淋巴系统、来源于血管的肿瘤,也有源于肌肉纤维的肿瘤。腹膜肿瘤本身是针对腹腔内肿瘤的概念,其特点是沿着腹膜后出发增生增长,所以最大的问题在于腹膜后肿瘤手术暴露。

在腹膜后肿瘤治疗过程中,腹膜后空间有限,切除范围也有限,因为腹膜后包括腹主动脉、大血管,所以一定要保证其他脏器安全,有部分腹膜后肿瘤来源于神经或是侵犯神经,切除以后会有神经性系统改变,如腹胀、腹泻、严重的消化道功能紊乱等症状。

腹膜后肿瘤手术效果目前来看参次不齐,即有部分患者做完之后效果非常好,而有部分患者做完以后很快会复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