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颈椎病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颈椎病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5255次
  • 颈椎病可以根治吗

    颈椎病可以根治吗

    8711次
  • 颈椎病患者怎么锻炼

    颈椎病患者怎么锻炼

    9608次
  • 如何自我检测颈椎病

    如何自我检测颈椎病

    9182次
  • 颈椎病牵引器有用吗

    颈椎病牵引器有用吗

    5929次
  • 颈椎病睡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睡什么枕头好

    926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子义 > 如何预防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

专家:赵子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赵子义:首先要知道颈椎病的致病因素,颈椎病最常见的致病因素就是长时间低头,所以财会人员就特别容易得颈椎病,因为工作很辛苦,长时间伏案工作低着头。另外,现在学校的桌子都很矮,学生低着头长时间的看书学习,时间特别久,所以经常能看到十七八、十八九的小孩拍颈椎的X光片,颈椎已经开始反攻。另外,大家现在都有手机病,长时间低着头看手机,对颈椎病的发病率有严重影响。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时间还不够长,如果时间长了之后,可能再统计颈椎病的发病率会增高。

另外,有颈椎不适症状的人,建议要多练练仰脖力量,颈椎操并不建议每人都做,因为当有颈椎后方压迫的时候,颈椎操反而对颈椎的脊髓会造成损伤。所以建议练颈后部的力量,而不要练颈椎的活动度,因为颈椎大范围活动的时候,会刺激椎间盘进一步退化,也会刺激骨刺增生,会导致颈椎病症状加重。需要做的是锻炼颈后部肌肉的力量,是颈后部和施压,最常见的就是手放在脑勺后面,对抗头往后仰,手往前扒。

练完了之后会感觉到后颈部有一种热热的、疲劳的感觉,也会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如果不想这样做,也可以从后面倚着墙,或者倚着床,只要有个东西对抗着,能让颈部使上力量就可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