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腺炎患者如何正确按摩

    乳腺炎患者如何正确按摩

    8551次
  • 得了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6413次
  • 得了乳腺炎还能给孩子喂奶吗

    得了乳腺炎还能给孩子喂奶吗

    9289次
  • 如何预防乳腺炎

    如何预防乳腺炎

    7957次
  • 治疗急性乳腺炎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急性乳腺炎的方法有哪些

    9512次
  • 急性乳腺炎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乳腺炎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71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柯鑫 > 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临床表现

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临床表现

专家:周柯鑫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临床表现有人把它编成了顺口溜,叫:病史三个三,肿块发周边,先疼后红肿,腿上长红斑。

“病史三个三”是指发病年龄,成人一般在30岁左右、小孩在两三岁,而且它的病程一般是两、三个月。“肿块发周边”是指肉芽肿性的肿块一般是在乳腺的边缘发生,中央区和乳晕区的发生率是非常小的。“先疼后肿”是指先出现乳房的疼痛,马上就出现肿块,肿块很快会破溃、流脓,但是脓液不多,流脓后愈合的时间非常长、迁延不愈。

肉芽肿性乳腺炎的特点是反复发作,病期迁延不愈,很多患者因为这个病而切除乳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