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养生:张秀勤讲去皱纹最好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5-10 13:19

  皱纹是个女性讨厌的东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皱纹是正常的现象,同时,我们可以通过面部的皱纹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况。那么这个皱纹里面究竟隐藏了哪些问题,我们有没有去皱纹好的方法,在养生节目中,我们一起来听张秀勤教授是怎么讲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教授,是中国中医研究院华佗学校教授兼副校长,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刮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标准审定专家和标准教材编委。

  张秀勤简介: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去皱纹好的方法

  1、洁面注意

  卸妆或是洁面时,一定不要过度用力的搓脸,过度的拉扯肌肤只会让皱纹分布的更多,深明显。在护理肌肤的过程中手法和力度相当重要,需要引起注意。

  2、丰富泡沫洁面

  利用丰富的泡沫在手指和肌肤空出空间,让手指置于泡沫上打圈圈,带动泡沫柔和洁净肌肤,这种方法不仅不会损伤肌肤,也可避免过度搓揉而造成脸部皱纹。

  3、28天晒后修复不停歇

  日晒后大的肌肤问题就是缺水,所以不要以为只要肌肤重新白回来就ok了,真正的晒后修复是需要持续28天的,因为肌肤再生周期为28天,这段时间美白的同时,补水保湿也是相当重要的。

  4、不能忽略眼周肌

  眼周部位的肌肤是身体上薄的,因此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刺激,形成干纹、皱纹,是易显才经的地方。在护理的过程中要加入眼部精华液或是眼霜,给肌肤保湿,抹眼霜或是粗华液时,力度要轻,好是以点按的手法促进营养吸收。

  5、卸妆不马虎

  眼部、唇部、脸部的肌肤要使用针对性的卸妆产品,不能只用一管脸部卸妆产品。脸部卸妆产品有很强的卸妆力,会造成眼部干燥,抑制眼部活力。在卸妆时应用化妆棉或是棉签进行。

  6、让眼睛好好休息

  眼部疲劳是眼睛生长皱纹的元凶。在眼睛感觉到酸涩疲劳时,一定要停下来做些预防工作。眼睛干涩时会无意识的自主的频繁眨眼,引起用眼过度,滋生皱纹。所以眼睛疲劳时,应闭上眼,或是滴眼药水缓解一下。睡眠时戴上眼罩,可以让眼睛得到更好的休息,建议使用有发热效果的眼罩,效果会更好哦。

  7、需要改的坏习惯

  1、枕头过高导致颈部滋生皱纹,脸部压在枕头上容易生成鱼尾纹,长期保持一个睡姿也易引起皱纹。

  2、化眼部妆容时,不要过度的拉扯眼部肌肤,涂抹睫毛膏时也要避免过度的抬皱额头。在太阳下,不要过度的皱眉,容易在眉间形成皱纹。香烟会破坏肌肤中的胶原蛋白,加速肌肤老化,酒精会让肌肤一直处于缺水状态,使脸部水肿,还会增加肝的负担,无法正常排毒,打扰你的美容觉。

  额头皱纹

  嘴角:运用中指指腹,由下往上以画圆的方式按摩,做3-5次。

  眼尾:先用一手将眼尾轻轻向外拉平,另一手的无名指沿着眼尾处以画圈方式按摩。

  眉心:运用中指指腹沿着眉心由下往上,交叉按摩。

  额头:运用手掌掌腹,沿着额头由下往上轻抚。

  精油护理:

  可以说是植物的灵魂,它萃取自植物的花、叶、根、籽、皮、果、茎等部位。各种植物所能萃取出的精油量,是根据植物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植物精油,因其高含量的维E,不饱和脂肪酸和其它的稀有化学成份,可以祛皱抗衰老。因此精油香熏护理现在越来越盛行,人们通过按摩、浸泡、蒸熏,使得精油的细小分子快速融进皮肤以达到辅助去皱的目的。

  改善生活习惯:

  减少手与脸的接触。戒除撑脸、扶脸和摸额头等小动作。你看人的方式必须要 改,或许因为不太自信,胸不挺,头不昂,看人只从眉眼抬高的角度仰视,说话喜欢动眉毛,都会不知不觉刻下了抬头纹。所以必须戒掉这些不良姿势和不自信的心态。

  饮食调理:

  坚持吃有益的食物,只能对皱纹的状况进行些许改善,却不能去除。有些食物富含某种特殊成分,这些成分有的能延缓皮肤老化过程,有的能强化弹力纤维构成,因而有助于消减皱纹。

  保持皮肤弹性的弹力纤维,其主要构成物是硫酸软骨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硫酸软骨素的食物,对皮肤的防皱有一定的作用。如鸡皮、鱼翅、鲑鱼头、鲨鱼软骨等食物中,硫酸软骨素含量高,能强化弹力纤维的构成。

点击查看更多:去皱纹最好的方法 张秀勤 皱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