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山东养生:宋守金讲强直性脊柱炎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09 14:09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这种病有很多的病因,这个专家宋守金山东养生节目中就多次的提到过,今天他又再次来到了山东养生,要同我们好好的探讨一下关于以上是对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病因,希望对患者能有帮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宋守金

  山东阳谷人,出身中医世家,数十年来,他精研医理,遍览古今医术典藉,蔚然自成一家,在医学界尤其是中医界素享盛誉。宋守金大夫致力于风湿类风湿关节病的研究,并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他精心研制的关节舒,迄今已为上万名患者解除了病痛,其精湛的医术令人叹为观止。

  治疗风湿类风湿关节疾病的药物“关节舒”是宋守金大夫依承中国古典医学传统,并辅以现代医疗技术潜心研制成功的。该方用药考究,疗效奇特,具有祛风湿止痛,活血化淤等到功效,利用外敷粉剂,内服中医达到根治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目的,并对股骨头坏死有奇特的疗效。

  强直性脊柱炎病因

  病因1、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免疫、环境等因素也有关系。所以对于有强直性脊柱炎家族史的人来说,更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如避免肠道、泌尿系感染,一旦出现此类情况要及时治疗。

  病因2、强直性脊柱炎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经专家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一个家族中常有2个以上的成员发生强直性脊柱炎。对家系调查还发现在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第—代亲属中,发生强直性脊柱炎的危险性比一般人群高出20~40倍。孪生子女的调查中发现:单卵孪生中,另—个患病的可能性超过50%。

  病因3、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与自身因素有关。在一些临床研究中,专家发现大多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血清抗肺炎克雷白杆菌抗体水平明显升高,阳性率占总比例的一半作用,而正常人阳性比例极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

  (1)雪凤鹿筋汤:

  【材料】:干鹿筋200g,雪莲花3g,蘑菇片50g,鸡脚200g,火腿25g,味精5g,绍酒10g,生姜、葱白、食盐、顶汤各适量。

  【方法】:强直性脊柱炎食疗之雪凤鹿筋汤的做法是将鹿筋加入开水浸泡2天后,切成指条块下锅,加入姜、葱、绍酒和水,将鹿筋煨透取出;鸡脚用开水烫透,脱去黄衣,斩去爪尖,拆去大骨,放入罐内;将雪莲花洗净后用纱布袋松装放入罐子内,上面再放鹿筋、火腿片、蘑菇片,加入顶汤、绍酒、生姜、葱白,上笼蒸至鹿筋熟软时取出(约2小时),滤出原汤,汤中加入味精、食盐,搅匀后倒入罐子内再蒸半小时,取出即可食用。

  【适用】:这种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法适用于肝肾亏虚、寒湿阻络型强直性脊柱炎。

  (2)雪花鸡汤:

  【材料】:党参150g,雪莲花30g,峨参15g,苡仁1000g,光鸡10kg,生姜50g,葱白50g 。

  【方法】:强直性脊柱炎食疗之雪花鸡汤的做法是把鸡宰杀后,去毛及内脏,洗净掺入清水40kg;将党参、雪莲花洗净切成4cm 长的段,峨参切成0.1cm厚的片,用纱布包好,放入锅中。薏苡仁洗净用纱布另包亦放入锅中,同时加入生姜、葱白,先用旺火将汤煮沸,改用文火炖2~3小时左右即可;捞出鸡肉砍成2~3cm见方的块,按定量放入碗中,再把煮熟的薏苡仁捞出,解开抖散,分撒入碗中,加入药汤,用食盐略调味即可食用。

  【适用】:这种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法适用于脾肾虚寒,风湿阻络型强直性脊柱炎。

  (3)桂浆粥:

  【材料】:肉桂2~3g,粳米50~100g,红糖适量。

  【方法】:强直性脊柱炎食疗之桂浆粥的做法是将肉桂煎取浓汁去渣,再用粳米煮粥,待粥煮沸后,调入肉桂汁及红糖,同煮为粥,或用肉桂末1~2g调入粥内同煮服食。

  【适用】:这种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法适用于强直性脊柱炎属寒湿阻络者。

点击查看更多:宋守金 山东养生 山东卫视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