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山东卫视养生:张秀勤讲心脏病的自我诊断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2 16:43

  我们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也不要忘了多关注跟我们健康有关的知识。要了解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对自己、对我们的家人都有好处。我们能存在于这个世界,大的功臣就是我们的心脏。所以我们要爱护好它。下面让张秀勤专家来教你怎么进行心脏疾病的自我检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病的症状

  很多人经常开玩笑会说我的心脏病都要犯了。可见心脏病这种疾病出现的频率还是很高的,可以说是妇孺皆知。它对人类的威胁也很大,是人类的第二号杀手。本着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原则,很有必要普及一些心脏病的相关知识。这里,主要讲的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一、头晕和昏厥

  这是由于各种心脏病引发的心律异常,心脏功能衰退造成的。注意有时强烈地心理刺激也会出现这种状况。

  二、气促

  有这种症状的患者有可能患有心力衰竭。而且这种症状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更加明显。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呼吸道疾病患者也会有这种情况。较为简单的区别是是否伴有咳嗽,吐痰。如果有,心脏病的可能性就差不多可以排除了。

  三、心悸

  具体的表现是在无运动情况下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四、乏力

  这是因为心脏病引发的心脏功能衰竭的结果。

  五、心脏处疼痛

  这是心肌炎的典型症状,且该病的患者在不同的坐卧下,痛感是不同,其中平卧是为严重。其他的心脏病也会有这样的症状,但有的不会。例如有些心肌缺血患者,就没有。当然,这些症状需要综合的进行考察,而且,还需要配合其他的检查才能确认是心脏病。所以,这些症状,只是给您提了一个醒,说,您可能有心脏病了。至于到底有还是没有,还是到医院问医生吧。有,咱就治,没的话,当然更好!

  心脏病患者猝死的6个征兆

  有些人是老死,有的人是病死,还有的人是猝死。什么叫猝死?猝死也就是突然死亡。心脏病的猝死是指原来没有或伴有心脏病的人群突然诱发意外死亡。心脏病患者由于受外界影响较深,诱发猝死的几率也相对比常人高。了解和认识有关的征兆特征,可有效预防心脏发生猝死。

  1、 心脏病患者诱发心肌缺血时,疼痛可通过神经传递至脊髓段区域,邻近的器官包括肩膀、颈部、下巴、手臂等,都会产生疼痛感。

  2、 心脏病患者本身没有患胃病,却容易反复诱发胃肠道不适症状,这可能是心血管异常导致。医生指出,动脉如果沉积了过量脂质物体,可能会阻断正常的血液输送功能,继而导致缺血缺氧症状,诱发心绞痛。

  3、 患者平时没有参加剧烈运动,也没有睡眠不足或生病等,却在几天、几周或是连续几个月内出现严重的疲劳感,可伴有焦虑、失眠、睡梦中容易惊醒等状况,此时可能说明心脏有异常。

  4、 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心脏突然加快跳动,这是典型的心脏病症状。如果诱发心室性心搏过速,有很大可能在短期内死亡。

  5、 心脏病发作前,不少患者的身体会大量出汗,常见部位包括颈子、后背、头皮、手心等。

  6、 心脏过度虚弱时,血液里的氧气输送也会受到影响,此时,心脏病患者可诱发呼吸困难、气促、头晕等。

  以上就是心脏病患者发生猝死前的征兆,大家在平时就应养成观察身体细微变化的习惯,及时做好预防措施。那么,你知道怎么判断患者是否发生猝死呢?

  猝死也就是突然死亡,患者往往在此时突然丧失意识。没有了脉搏和呼吸,这是判断心脏骤停的标准。然后要观察患者的皮肤颜色,是否为苍白或青紫,通常范围较大时为猝死引起。此外,观察患者有无意识,呼吸或心跳,也可帮助判断心脏的活动情况。通常,呼吸活动会在心脏停止跳动后的1分钟或更长时间后停止。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