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山东养生:张秀勤讲腹部刮痧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18 11:38

  刮痧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治病疗法,通过刮痧可以治疗一些顽固疾病,也能够预防疾病方法,而张秀勤女士就是这方面的专家,她今天来到了山东养生,要讲腹部刮痧的好处,以及腹部刮痧方法,有兴趣朋友请锁定本节目!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张秀勤教授系中国中医研究院华佗学校教授兼副校长,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

  培训学校副校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刮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标准审定专家和标准教材编委。

  张秀勤简介: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腹部刮痧好处

  (一)活血祛瘀

  刮痧可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间压力得到调节,以促进刮拭组织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加组织流量,从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

  (二)调整阴阳

  刮痧对内脏功能有明显的调整阴阳平衡的作用,如肠蠕动亢进者,在腹部和背部等处使用刮痧手法可使亢进者受到抑制而恢复正常。反之,肠蠕动功能减退者,则可促进其蠕动恢复正常。这说明刮痧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脏腑阴阳得到平衡。

  (三)舒筋通络

  肌肉附着点和筋膜、韧带、关节囊等受损伤的软组织,可发出疼痛信号,通过神经的反射。

  (四)信息调整

  人体的各个脏器都有其特定的生物信息(各脏器的固有频率及生物电等),当刮痧工具(7张)脏器发生病变时有关的生物信息就会发生变化,而脏器生物信息的改变可影响整个系统乃至全身的机能平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腹部刮痧方法

  减肥刮痧力度要适中,每天刮1-2次,若按力大,刮拭时间长,必须涂刮痧油保护皮肤。肥胖的局部可经常刮拭,促其被动运动,加强新陈代谢,消除局部的水分和脂肪。

  首先,两条腿要分开站立,站稳站直,同时收紧腹部,专门刮腹部的赘肉。两手握着刮痧板,在胸部找到自己的肋骨,沿肋骨的下缘刮拭,一直刮到小腹,从一侧开始向另一侧刮拭。

  先从肋骨的下缘用力往下刮,再刮中间,再用力刮小腹,由上往下刮,由左到右刮,再由右到左刮,越用力减肥效果越好。不用担心会刮伤皮肤,因为是隔着衣服刮痧的。

  注意一边吸气一边刮,因为你一收肚子,刮的就全是脂肪了,脂肪也会被带动着运动起来。肚子之所以会胖,就是因为缺少运动,这时候刮痧可以帮助赘肉运动。如此来回刮20圈,身体就会微微发热。从左到右一圈,从右到左一圈。

  刮完痧之后喝杯热水。因为刮痧治疗使汗孔开泄,邪气外排,会消耗部分体内的津液。因此刮痧后喝杯热水有利于补充消耗的水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刮痧的时候应该避免对着风口或者比较凉的地方刮痧,否则容易受寒,而且影响刮痧的效果。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养生 山东卫视养生 张秀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