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山东卫视养生:武建平讲健身操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0 09:25

  现在的人都不喜欢运动,其实运动能让我们的四肢更灵活,能很好的锻炼我们的健康,尤其是现在的白领,每天朝九晚五,根本无暇顾及锻炼,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容易做的健身操动作。下面就让武建平专家来讲讲健身操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上班族每天都呆在办公室中,不呼吸一些户外的新鲜空气,很容易造成一些身体上的劳损和失常。

  所以,办公一族应采取简单易行的方法,将平时蜷缩的身体挺一挺。下面,小编为你介绍7个简单实用白领健身操,有空没空都得做做哦。

  白领健身操1:头俯仰

  头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后向后仰伸,停顿片刻,以颈部感到有点发酸为度。

  白领健身操2:头侧屈

  头向一侧弯曲,感到不能再弯曲的时候,就向另一边弯曲,如此反复练习。

  白领健身操3:肩耸动

  肩部是连接头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时肩部活动机会不多。

  耸肩活动有三种:一是反复进行一肩高耸,一肩下降;二是两肩同时向上耸动;三是两肩一上一下向前后环绕颈部旋转。

  白领健身操4:头绕环

  头部先沿前、右、后、左,再沿前、左、后、右用力而缓慢地旋转绕环。

  锻炼的过程中如果听到颈部有响声,也是正常的,这样练习的时间长了,对颈肩有很大的好处。

  白领健身操5:体侧转

  坐着,上体缓慢地轮流向左或右侧转动。

  白领健身操6:腿抬伸

  坐着,小腿伸直用力向前抬起,脚面绷直,停顿片刻,放下,再抬起。

  如果可能,也可臀部离座,全身尽量伸展,停顿片刻,还原后再伸直。

  白领健身操7:膝夹手

  两手握拳,拳眼相触夹在两膝间,然后两膝从两侧用力挤压两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武建平

  女,健身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点击查看更多:健身操 山东卫视养生 武建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