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山东卫视养生:武建平讲柔力球运动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0 09:52

  生活中有很多种运动锻炼的方式,球类运动就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球类运动的种类很多,有一些是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锻炼的,比如说柔力球,可能很多人对这种运动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让武建平专家来讲讲柔力球运动都有哪些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柔力球运动的好处

  柔力球这种运动包含了很多的东西,有舞蹈、有武术、体操、太极等等。非常锻炼人们的身体。

  太极讲究圆润柔和、自然流畅,所以柔力球节奏相对舒缓,非常适合老年人。

  现在很多人开始尝试竞赛柔力球,而且玩法速度更快,力量更足,适合年轻人,总之柔力球老少皆宜。

  柔力球能很好的锻炼我们的全身,对中老年人的腿脚和腰椎等部位都有不错的锻炼效果。

  还有就是柔力球可以一个人玩,也可以多个人玩,可以室内玩,也可以室外玩,除了下雨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外,春夏秋冬都适合开展,还不受地域限制。

  柔力球是锻炼全身、老少皆宜的运动,非常值得推广,他现在正在做这个事情,让更多的人了解柔力球,喜欢柔力球,从柔力球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运动是老年女性佳良药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对老年女性来说,运动对身体的好处与药物不相上下,老年女性只要维持中、强度的运动习惯,就有助于降低死亡的风险。

  在给老年女性诊断的时候,医生除了给她们开一些药物治疗以外,好还进行一些运动方案的提议,这样才能让她们的身体更健康。

  为了了解运动对老年女性生理和心理有何影响,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0岁以上的女性进行了5年的跟踪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武建平

  女,健身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研究明确显示,中、强度运动对维持老年女性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很有好处,尤其是还能给她们的身体带来正向改变。

  大多数研究都认为,一天进行30分钟的中度运动已足以能够改善和维持健康。

  不过,该项研究发现,老年女性一次至少要进行中、强度运动30到45分钟,一星期要做5次运动,才能为健康带来好处。

  运动时,要达到会喘、会累的程度,运动效果才会更好。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表明,老年人进行有规律运动不仅能够控制体重、减少脂肪堆积、增加肌肉力量,还能提升生理机能,避免出现失能问题。

  运动的好处,体育锻炼缓解压力的好处。

  1、体育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地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

  2、体育锻炼能增进身体健康,使疲劳的身体得到积极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读书带来的压力;

  4、体育锻炼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使个性在融洽的氛围中获得健康、和谐的发展;

  5、体育锻炼中的集体项目与竞赛活动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柔力球 武建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