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经常咳嗽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1 09:32

  我们在生病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症状,比如说咳嗽,很多疾病的病症里都有咳嗽这一症状,那么造成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呢?有的人经常咳嗽又是什么导致的?下面就让我们的陶凯专家来讲讲经常咳嗽是什么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经常咳嗽不是小事,我们不能小看它后面隐藏的隐患,一定要细细查明。

  经常咳嗽的原因

  天气转凉,公共场所里总是咳声四起,有些人一咳就是几周甚至数月。

  咳嗽是气管的一种保护机制。伤风感冒时,气管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加,黏液积聚令气管痕痒不适,通过咳嗽,能把黏液咳出,不会阻塞气管。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擅长疾病

  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结核、肺心病、迁延性肺炎、肺癌、肺结节病、气胸、肺囊肿、支气管扩张及其他呼吸系统疑难杂症等疾病的治疗。

  如果是因为受寒感冒所致的咳嗽症状,一般几天里就可以恢复了,如果在超过一个星期,就要去医院查明真正的原因了。

  哮喘

  哮喘病人的支气管比一般人肿,伤风感冒会让肿胀加剧,需较长时间才能痊愈。

  慢性气管炎

  多与吸烟有关,与哮喘相似,患者日常的气管较肿,伤风感冒会引起慢性气管炎发作,治愈需较长时间。

  支气管扩张

  气管内的细毛负责扫走痰液。有些人气管某一截较粗,细毛无法触碰扫走痰液,当伤风感冒分泌增加,更难清理痰液,引起持续咳嗽。

  如果没有感冒,但是总有咳嗽症状的,有可能是因为下面一些原因造成的。

  鼻涕倒流

  过敏性鼻炎患者,病情严重时,会引起鼻涕倒流,进而刺激气管,导致咳嗽不断。

  胃酸反流

  少量胃酸上涌,病人未必能感觉得到,但气管却会因受到刺激而肿胀、咳嗽。这类人通常在感到饥饿和过饱时咳嗽。

  过敏原

  还有些人晚间比白天咳得厉害,则可能是接触到了过敏原。

  夜晚气管会收缩,患有哮喘和慢性气管炎的病人,晚上会咳得更厉害。

  咳嗽虽看似寻常,起因却大有不同。病人长期咳嗽,必须问清病史,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