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如何科学预防肺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2 09:29

  肺部是人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人的呼吸与肺部有着紧密的联系,肺部与我们身体各处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现在得肺癌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要怎么样做才能科学的预防肺癌呢?下面就让我们的陶凯专家来讲讲如何科学预防肺癌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管是什么疾病,在后面加上一个癌字,听起来就叫人害怕。肺癌的死亡率在逐年攀升。

  然而怎样才能使自己彻底远离这种疾病呢?预防肺癌首先要从戒烟做起。

  如何科学预防肺癌

  一、戒烟

  抽烟已被公认为是引起肺癌重要的致癌因素。香烟点燃后产生的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有毒化学物质。其中重要的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氰化物等。

  很多女性因为丈夫吸烟,所以患肺癌的几率也大大的提高。

  二、戒酒

  喝酒本身能够促进癌变,增加恶性肿瘤发生的易感性。服药的同时如果还继续饮酒,不仅会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还会使白细胞下降,免疫功能降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三、尽量远离容易导致肺癌的物质

  除了吸烟是肺癌重要高危的因素以外,职业和环境接触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

  目前认为职业与环境接触中会增加肺癌发病风险的物质有:石棉、砷化合物、铬化合物、镍化合物、二氯甲醚、电离辐射、芥子气以及煤烟、焦油和石油中的多环芳烃类等。

  四、注意居住的环境,避免在有害物质污染严重的地方居住

  如果工业生产中的废气不妥善处理,会让这个环境受到严重的污染。

  除此之外,城市中每天燃烧大量的煤、柴油、汽油以及柏油马路的铺设和机动车辆的使用,均导致了居民密集区空气的污染。

  五、预防肺部慢性疾病

  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但这些慢性疾病的发生使体质酸化导致肺部细胞感染,细胞缺氧,细胞活性降低。

  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症。

  无论是何种诱因,其他根源都是需要大环境支持的,那就是酸性体质,体液如果是弱碱性的,那癌细胞就不会在弱碱性体液中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擅长疾病

  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结核、肺心病、迁延性肺炎、肺癌、肺结节病、气胸、肺囊肿、支气管扩张及其他呼吸系统疑难杂症等疾病的治疗。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怎样预防肺癌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