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山东养生节目:陶凯讲治疗哮喘的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4 09:16

  哮喘这种疾病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哮喘症状,哮喘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还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治疗哮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让我们的陶凯专家来讲讲治疗哮喘都有哪些偏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过敏性哮喘的人一般在发病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症状,比如说流泪、打喷嚏等。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哮喘患者千万不能大意,如果忽视治疗,可能会伴随终身。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小偏方,哮喘患者可以适用一下。

  治疗哮喘的偏方

  偏方一

  原料:王味子250克,红皮鸡蛋10个。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种偏方的具体做法是怎样的吧。

  方法:将五味子入瓦器内,加水煮沸30分钟,待药汁凉透,放入红皮鸡蛋10个,置阴凉处浸泡7天,每日早晨取鸡蛋1个食用。

  偏方二

  原料:灵芝、苏叶各6克,半夏4.5克,厚朴3克,茯苓9克。

  方法:水煎加冰糖服。

  这种偏方对治疗哮喘的效果很显著,是很多人都会用的一种偏方。

  偏方三

  原料:灵芝、苏叶各10克,茯苓、冰糖各15克,半夏8克,厚朴5克。

  方法:水煎服。

  穴位法

  中医认为:本病其本在肾,其末在肺,疾病主要是风寒伤及支气管、肺等靶器官,咳嗽、咳痰等使肺功能低下,肺虚极而致.

  如果急性期未能及时治愈,导致转为慢性,再加上遇到过敏物质刺激造成反复发作,咳嗽、哮喘,进而合并支气管炎、肺感染、肺气肿等症。

  以冬病夏治的原则,根据春夏养阳之理论,取足三里穴、下合穴、上巨虚、肺俞穴、膻中穴等穴埋线可扶正祛邪、养母育子、清里解表,达到疾病的治愈,在临床上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擅长疾病

  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结核、肺心病、迁延性肺炎、肺癌、肺结节病、气胸、肺囊肿、支气管扩张及其他呼吸系统疑难杂症等疾病的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