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如何预防流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05 14:49

  流行性感冒是很多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现在是春夏交接的季节,很多人不注意衣服的加减,就会很容易得感冒这种疾病。如果忽视流感,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陶凯大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如何预防流感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流感?

  1、如果想要预防流感,第一个好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饮食均衡、适量运动、注意空气流通。如果患有流感症状,应立即找医生诊治,并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前往挤迫和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

  2、无论是在什么时候,都要时刻的注意着自己的卫生情况。

  保持双手清洁,经常用皂液洗手,特别是在进食或触摸口鼻或眼睛之前。当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然后把纸巾妥为包好并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以及彻底清洁双手。

  3、您若感到身体不适,如发热、咳嗽、咽喉肿痛等感冒症状,应尽早到医院诊治,向部门经理或主管申请休假并保持联系。

  个人需要采取的预防措施

  1 、勤洗手、避免与人握手、减少到处触摸物件。

  2 、请不要将痰吐到垃圾桶内,应该将它吐到厕所里,冲到下水道。

  3 、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掩盖鼻、口,之后要洗手。

  4 、如厕后,要洗手。

  5 、接触公用物件如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公用电话后要洗手。

  6 、从外面回家后或回到公司后要先立即洗手。

  7 、避免使用公共电话,如有必要先用纸巾包好话筒。

  8 、假日时,避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外游或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9 、您若有需要可使用一次性口罩。

  家庭及办公室的预防措施

  1 、建议做到每天清洁消毒。

  2 、确保室内清洁卫生,每天清洁消毒,以1 : 99 (即把1 份漂白水混合99 份清水)的稀释漂白水彻底拭抹室内家具、物品。

  3 、尽量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

  4 、确保个人清洁卫生,肮脏衣物及时清洗,垃圾及时处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预防流感 山东卫视养生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