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患颈椎病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8 17:1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上班族因为长期对着电脑,不起来活动,导致自己的脊柱出现了一些毛病。那么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我们的脊柱出现问题的呢?就让我们的毕荣修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患颈椎病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上班族患颈椎病的六大原因

  不良姿势易引发颈椎病

  对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脊椎病。

  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

  午休睡姿不良诱发颈椎病

  夏天,人们中午都想小憩一会儿,但上班族都是在座位上耷着脑袋就睡着了,殊不知这样睡觉给颈椎带来的伤害非常大。

  对于一些睡觉的姿势,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在午睡的时候,千万不可以向前趴着睡。

  可采取向后仰躺的姿势稍事休息;一定要为颈椎找到扶托点,比如在颈部后面垫一个卷裹的衣服或带上U型颈舒枕等。

  长时间的吹空调诱发颈椎病

  夏天在办公室里,空调温度一般开得很低,特别是座位正对空调,或是穿吊带装的女性,颈背肌肉很容易受寒,诱发颈椎病。

  专家建议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好在外面穿件外套,以免颈部受凉而引发或加重颈椎病。女性白领还可佩带质地柔软的丝巾,这样既保护颈椎,又不失礼仪。

  睡眠质量不好落枕诱发颈椎病

  对于一些睡觉不老实的人来说,也很容易得脊椎病。

  夏天睡觉时,人体由于局部温度过高,翻身次数增多,很多朋友早上起来发现自己都睡在床的另一边去了。频繁的翻身过程中,很容易导致落枕,带来颈椎疼痛,因此我们应尽量保持室内温度不能太热,另外给枕头增加一个草席套也是非常有用的。

  户外运动过少诱发颈椎病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更愿意待在室内上网、看电视,相比春秋季户外活动时间大大较少,而颈椎病也就乘虚而入。

  专家建议即使在室内时,大家不妨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擦擦窗户、远眺等,充分运动颈部、背部肌肉,保持颈部血液畅通。

  用冷水冲凉诱发颈椎病

  夏季白天汗流浃背,回到家,总想痛痛快快洗个冷水澡凉爽一把。但一定要小心了,没准第二天你就感觉身体有点异常,头不能动了、手脚开始麻木。其实,温水冲澡更能为您带来精力的恢复和健康。

  经专家研究表明,多愁善感、脾气暴躁的人也容易患颈椎病。所以,为了让颈椎疾病远离我们,不仅要做到以上几点,还应保持健康、快乐、平和的心情。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