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肺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5 14:56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肺病。如果你不加重视,很有可能会引发成为肺癌。对于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四个明显的现象。那么肺癌的早期症状究竟都有那四个表现呢?下面就请我们的陶凯大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肺癌的早期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也是一种很严重的支气管炎,是如今社会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肺癌多发生在中年以后,绝大多数在35~75岁之间,55~75岁为发病高峰,40岁以上的人应视为肺癌重点防治对象。

  要做好肺癌的预防工作,重要的是要了解肺癌的早期症状,近代肿瘤临床研究提出了“癌症初期警号”新概念,希望引起大家的高度警觉,以便从中积极寻找真正病因,尽快诊断或排除相关癌症。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四大表现,分别是咳嗽、血痰、胸痛、发热。

  肺癌早期症状之一:咳嗽

  病灶及其分泌物刺激支气管粘膜可引起咳嗽,通常是肺癌的首发症状和初期警号。它可发生在 X 线检查改变之前 。

  但它不是肺癌所特有的症状,即其它疾病也会产生咳嗽。不过,如果患者是刺激性干咳,经抗炎治疗1—2周仍无改善者,则要引起病人及医师的高度重视,警惕存在中心型肺癌的可能;

  肺癌早期症状之二:血痰

  这是中心型肺癌常见的首发症状,属肺癌的初期警号。也可发生在病灶的X线检查改变之前。往往由癌灶溃烂所致,表现为痰中带血丝或血块,大量咯血者少见。

  因此,如果你是四十多岁的人,以前都没有什么疾病,但是突然咳出了一点血痰,就有可能是肺癌,一定要及时检查。

  肺癌早期症状之三:胸痛

  初期胸痛通常为不定时的胸闷 、压迫感或钝痛 ,有时病人甚至无法描述出疼痛的性质和具体部位 。

  因此,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 ,一旦感到胸痛就应趁早检查,不要轻易放过 。

  如感胸痛剧烈,或呈持续性,或已固定在某一部位,多表示肺癌病灶已向外侵犯并累及胸膜、胸壁等,那就比较严重了;

  肺癌早期症状之四:发热

  肺癌病灶阻塞较大支气管以后,或侵犯支气管壁致支气管狭窄以后,均可使远端支气管内的分泌物堆积无法排空,可因感染引起全身发热 。

  这种发热,虽也不是特异性的症状,但不应轻易地 “诊断”为 “感冒”或一般 “支气管炎”;而应该详细检查 。

  尤其是发热同时伴有肺内阴影者,更不要轻易放过,要认真寻找真正病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