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颈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2 11:28

  颈椎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颈椎的健康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你的颈椎不舒服,就会感觉自己头晕目眩,然后四肢没有力量。那么,颈椎病的症状和危害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毕荣修专家来给我们说说颈椎病的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得了颈椎病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此病发病的原因很多,如长期持续工作、坐姿与睡姿不良、不注意走路的方式等等,不同的病因引起的病症也不尽相同。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颈椎病?

  1.颈部症状

  颈项部疼痛、僵硬、肌痉挛、落枕”感等。头部常偏向一侧、抬头、低头困难、旋转困难。

  2.上肢症状

  如果你的上肢觉得没有力量,有可能就是因为得了颈椎病。

  肩部、手臂、背部的麻木、疼痛;手部无力、沉重感、持物不稳、震颤麻痹等症状。

  3.下肢症状

  下肢可出现放射性痛、冷、麻、凉、或热窜痛、无力;重则肌萎缩、跛行、功能下降。

  4.眼部症状(颈眼综合症)

  不能睁眼,只能闭目平卧,眼胀、伴视物不清、视力减弱、视野缺损,结膜充血等症状。

  5.头痛

  颈椎病一种常见的症状就是觉得头痛。

  放射痛、胀痛、重则“碰墙”止痛,甚则呕吐。

  6.头晕目眩

  头痛、眩晕、甚则恶心、呕吐等,甚则有欲晕倒的感觉或突然晕倒。

  得了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1、颈椎病经常会引起头晕、头疼、颈椎酸疼、骨刺等常见症状,这直接影响到对身体的伤害。

  2、颈椎病严重者可造成亚健康,引起对身体的早衰、心烦、记忆力减退、眩晕、耳鸣等。

  3、颈椎病一旦到了晚期,重者会对人体造成瘫痪的危险。有时候还会大小便失禁、出现幻觉,所以要早防早治疗。

  4、颈椎病依人体的情况,有的会造成血压过高或过低,严重者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