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山东卫视养生视频:陶凯讲吃什么止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5 10:57

  现在天气冷热不协调,很多人因为增减衣服不及时而得了感冒。很多人感冒了,还咳嗽。那么,对于咳嗽,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没有一些食物可以治疗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陶凯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吃什么东西可以止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东西可以止咳

  冰糖雪梨

  其实冰糖对于治疗咳嗽是有很不错的疗效的。

  孕期出现咳嗽症状 ,同样可以服用冰糖,因为冰糖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清肺润燥等神奇功效。

  雪梨性凉,也是清肺化痰的神奇食物之一。孕妇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冰糖雪梨无疑是神奇食物之一啦!冰糖雪梨做法很简单,把雪梨削皮去籽切成薄片,然后和着冰糖炖煮即可。

  白萝卜饴

  对于一些怀孕期的妇女来说,通过白萝卜止咳化痰也是很有疗效的。

  孕妈可以把萝卜切成片,用水 煎煮,然后加入冰糖或者蜂蜜,搅匀服用。孕妈也可以把萝卜切成丁,用蜂蜜浸泡出水分,萝卜水和蜂蜜兑起来冲服。

  红糖姜枣

  红糖具有活血化瘀的疗效,可以有效调整精气神;生姜可 以散寒祛风,祛痰止咳。也就是说孕妇咳嗽喝点红糖姜枣茶好得更快。

  孕妈可以准备一些 红糖、生姜和红枣,然后在锅里加水,水中加入生姜、红糖煎煮,然后服用祛风以止咳。

  冰糖金橘

  金橘可以治疗咳嗽,患有咳嗽的孕妈,适当服用金橘茶, 可以起到化痰理气的作用。

  如果你想要增强这道冰糖金橘的功效,还可以加一些红糖。

  做法很简单,把金橘汁水榨出(或者把金橘切片),然后兑上冰糖和白水,冲服即可 。

  冬瓜芹菜

  具有神奇消肿功效的冬瓜,也是治疗咳嗽的神奇食物,因此对“孕妇咳嗽吃什么好得快?”有疑问的妈妈,可以适当进食冬瓜。冬瓜子也有消痰、润肺、止咳的疗效,妈妈可以适当进食。

  芹菜又叫药芹,也具有药用价值,古籍中有介绍,“芹菜全株,捣成汁水,加入少许盐,用水温热,连服数日,可治咳嗽。”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得 快?药芹当然也得占据一席之地!

  核桃罗汉果

  核桃仁和罗汉果,具有止咳化痰、润燥定踹的神奇疗效, 孕期咳嗽者可适量进食。

  另外,核桃富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孕妇多食,可以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增强胎儿智力。孕妈可以剥三十个核桃,然后捣碎,加入冰糖,早晚用开水冲服。罗汉果则可以和猪肉一起炖煮服用。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