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山东卫视养生:吉训明讲脑梗塞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6 11:02

  大脑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生理结构。我们只有拥有一颗健康的大脑,身体才能健康。但是现在得了脑梗塞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死于脑梗塞。那么,脑梗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吉训明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梗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每个人一提到脑梗塞,就是一个让人觉得很头疼的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一种普遍的疾病,不光是老人,年轻人也是非常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的,他的发病不分场合时间的,而且威胁着我们的生命!那么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生命呢?我想您一定很香了解吧

  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有哪些?这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对于脑梗塞疾病大家并不陌生,可以说是现如今比较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

  经过很多的研究发现,导致脑梗塞的原因主要就是以下的几个方面。

  只有及早的知道了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才能及时的预防脑梗塞的病情延缓,及早的得到治疗,接下来,就详细了解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有哪些吧。

  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一、吸烟与饮酒

  据调查,半数以上的脑梗塞病人都有长期的吸烟和饮酒史。因此,吸烟和饮酒是老年人发生脑梗塞的重要原因。

  吸烟可引起血液中的脂质及纤维蛋白原含量升高,致使血粘度增高。饮酒后,血液中酒精的含量迅速增高。酒精有使脑血管发生收缩、痉挛的作用。

  如果你经常性的喝酒,那么就会增加自己得脑梗塞得机率。

  因此,老年人应尽早戒烟、戒酒或限制酒的摄入量。这是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有哪些的因素之一。

  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二、高血压

  关于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有哪些的问题,据统计,约半数以上的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脑梗塞的发生率较血压正常者高7倍。

  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可有效地降低脑梗塞的发病率。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采用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紧密结合的办法,将血压控制到正常水平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因此,高血压病人应积极控制血压,防止发生脑梗塞。

  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三、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发生动脉硬化的几率要明显高于正常人。因此,糖尿病也是老年人发生脑梗塞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故老年人每年至少要做两次血糖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和治疗糖尿病,降低中风的发病率。

  引起脑梗塞的高危因素四、血脂增高

  肥胖的老年人大多存在血脂增高。血脂增高是诱发动脉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动脉硬化是老年人发生脑梗塞的直接原因。

  因此,体形较胖的老年人应积极减轻体重,并通过饮食、运动及药物治疗等综合措施来调节脂质代谢,防止发生脑梗塞。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急性脑梗死早期治疗和神经保护研究。专注于缺血预适应脑保护研究、急性脑梗死动脉溶栓和静脉窦血栓的临床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专著3部。

  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脑中风包括缺血性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性脑梗塞、腔隙性脑梗塞、脑栓塞)、出血性中风(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高血压脑病和血管性痴呆四大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