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颈椎病的防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3 11:27

  颈椎病是现代人很容易得得一种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感觉到自己的行动不便。那么,究竟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颈椎病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毕荣修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预防方法

  现代人因为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工作,所以很容易因此得了颈椎病,颈椎病可谓是让人头痛不已。

  而人们又不太了解颈椎病的预防方法,及根据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具体的表现来对症下药,于是就导致它的泛滥出现。

  因此我们只有知道颈椎病的预防方法,才能更好的生活。下面就结合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表现来介绍,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具体措施。

  如果你得了颈椎病,你会有哪些症状呢?

  头疼眩晕、手脚冰冷麻木、脖子僵硬、活动受限这些都影响了日常生活,那如何预防颈椎病,我们有以下几点需要大家注意。

  一、避免长期低头、预防颈椎慢性劳损:

  颈椎病急性发作期或初次发作的病人,要适当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低头工作,银行与财会专业人士、办公室伏案工作、电脑操作等人员,这种工作容易使颈部肌肉、韧带长时间受到牵拉而劳损,促使颈椎椎间盘发生退变。

  因此好工作1小时左右后改变一下体位。工作时间过长将会加重肩颈部软组织的负荷,不仅容易发生腰背软组织劳损,而且可造成颈、胸、腰椎关节的功能紊乱。

  如果你想要预防颈椎病,那么除了工作和运动要相结合之外,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进行体育锻炼。

  进行增强肌力和增强体质的锻炼,这是如何预防颈椎病的方法之一。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二、合理科学用枕:

  枕头是颈椎的保护工具,一个成年人,每天睡眠6-9小时,即每天有1/4-1/3的时间是在睡眠(枕头上)中度过的,所以枕头一定要适合颈部的生理要求。

  如果长期用高度不合适的枕头,使颈椎某处屈曲过度,就会将此处的韧带、关节囊牵长并损伤,造成颈椎失稳,发生关节错位,进而发展成颈椎病。

  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款老少皆宜的颈椎保健枕雪特兰决明子磁疗枕,科学的高度和舒适的硬度是它为突出显眼的标识,这是经过3000位顾客反复测试特定出的高度和弧度,专门针对颈椎病的治疗工具。

  而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头疼眩晕、手脚冰冷麻木、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都能在这款磁疗枕治疗下消失遁形。

  决明子味苦、甘而性凉,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是忙碌工作后不可少的舒心剂。而高端10CM枕颈和低端5cm枕头,能为头部和颈部提供良好的支撑,彻底放松头、颈、肩的肌肉和神经的吻合颈椎生理曲度,促进深度睡眠!

  排列有序的磁石(枕头表面可以观察到)共同作用产生的强大磁场能直接作用于颈部的穴位,有效改善颈部血液循环,缓解颈肩部肌肉、骨骼疲劳,枕中间的凹槽也能固定住头部,纠正不良睡姿,良好的睡姿对脊柱的保健可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大家要上心。

  三、自我牵引疗法:

  自我牵引疗法这是一项可立即见效的措施。如你突然感到颈部酸痛,或肩背部及上肢有放射痛时,可将双手十字合拢交叉,将其举过头顶置于枕颈部,之后将头后仰,双手逐渐用力向头方向牵引5~10秒钟,如此连续3~4次即可起到缓解椎间隙压力的作用。

  其原理是利用双手向上牵引之力,使颈椎间隙理开,改变颈椎关节列线而起到缓解症状之作用。

  颈椎牵引治疗还可用市面出售的或自制的四头带进行牵引,可坐位也可卧位牵引,牵引重量一般为1.5~6公斤,可根据情况自己选择,若有时间则可较轻一点长时间牵引(30分钟以上),若时间紧张可以大重量短时间牵引,牵引时注意颈部和身体纵轴相一致,不要扭转或过伸、过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