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肺炎的临床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1 10:09

  孩子是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因为天生的呼吸道比较薄弱,很容易引起肺炎。如果你当孩子只是简单的感冒而不了了之,那么你可是会大错特错的。那么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陶凯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炎是婴儿时期经常会得的一种疾病。

  现代医学分大页性肺炎,支气管肺炎,间质性肺炎,毛细支气管肺炎,吸入性肺炎,支原体肺炎等病种.祖国医学属“风湿”,“肺风痰喘”,“火热喘急”等范畴。

  肺炎的临床表现

  发热,咳嗽,常伴有气促,呼吸增快,鼻翼煽动,喘憋,严重者还可出现口周及指趾青紫,此外,还可有烦躁或嗜睡,呕吐和腹泻等。

  如果这些症状突然的出现,俺么就有可能是因为呼吸道已经被感染了。

  治疗本病宜辨证求因对症施治,标本兼治,防止感染,增强抗病能力。

  目前对肺炎的分类,一般采用病理形态,病原体,病程及病情程度四种方法;

  (1)病理分类

  大叶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叶肺炎),间质性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

  (2)病原体分类

  这类病原体导致的肺炎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

  细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真菌性肺炎,支原体肺炎,立克次氏体性肺炎,原虫性肺炎和吸入性肺炎。

  (3)病程分类

  急性肺炎(1个月内),迁延性肺炎(1~3个月)和慢性肺炎(3个月以上)。

  (4)病情分类

  轻症:病情轻,除呼吸系统外,其它系统仅有轻微受累,全身无中毒症状不明显。

  重症:病情重,除呼吸系统受累严重外,其他系统亦受累,全身中毒症状明显。

  临床上,若病原体明确,则按病因分类并以病原体命名,以便指导治疗,否则按病理分类.其中,支气管肺炎的诊断在临床上使用多.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肺炎的症状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