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骨质疏松的预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7 15:40

  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为了工作学习而忽略我们自己的身体,还有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加大我们的身体机能也会逐渐变差。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做才能预防我们患上骨质疏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疏松的预防

  补钙第一招:多运动

  首先就是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我们对钙的充分吸收。

  研究表明,网球选手执拍那只手臂的骨密度比另一只手要高30%。

  每天坚持做50次跳跃运动,便可以防止骨质疏松。

  补钙第二招:饮用淡茶

  喝茶可以补充锰,而锰的含量不足也会导致骨质疏松。

  茶叶含有锰尤为丰富,而且茶中富含的氟化物有利于钙、磷等无机盐的沉积在骨骼上,是骨骼具有一定的强度和硬度。但如果在补充钙剂要避免同时饮用浓茶,这样会阻碍钙吸收。

  补钙第三招:少吃盐

  科学加研究发现:饮食中盐摄入越多,尿中排除的钙越多,钙吸收就越少。这就是说,少吃盐等于补钙。每日补充5克盐,就可以满足人体正常需要。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每人每日吃盐量不要超过6克。

  补钙第四招:多步行上班

  上午9~10点,下午4~7点,紫外线中a光束多,是储备体内“阳光荷尔蒙”--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而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在上下班路上步行一段是补钙的一种方式。

  补钙第五招:多吃纳豆

  纳豆富含维生素k,而维生素k可以将钙质牢牢的锁在骨头中。

  英国科学家说维生素k在骨骼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能将钙质牢牢捆绑在骨骼内,是骨骼达到佳化,尤其在与维生素d搭档时,抓捕流失钙、维持骨密度可谓“双剑合璧”。

  补钙第六招:多吃洋葱

  美国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在洋葱中发现了一种叫“gpcs”的物质,它抑制骨质流失的效果比维生素d更好,而且越是味道浓烈的洋葱,所含的“gpcs”越多,抑制骨质流失的效果也越好。

  补钙第七招: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的比例

  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的比例,钙流失会明显减少。蔬菜水果属于碱性食物,摄入后体内ph值升高,可以减少骨细胞的衰老、死亡、促进新的骨细胞合成。

  补钙第八招:定期测定骨密度

  早期骨质疏松没有症状,查血测定钙含量也不能真实反映骨质状态,定期用x线骨密度仪测量密度,对防治骨质疏松非常必要。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