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如何缓解咳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7 15:28

  我们日常生活中偶尔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有的咳嗽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生活习惯就不治而愈了,而有的咳嗽非常顽固,会使我们连续不断的咳嗽。那么究竟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咳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咳嗽

  一、罗汉果茶

  原料:罗汉果1只、柿饼3~5只

  做法

  1.1只罗汉果加3~5只柿饼,放入瓷杯中。

  2.加入适量的水,煎水当茶来喝。

  用法:可以作为1天的量,每天煮来当茶水随意温热饮用,连用5到7天即可。

  功效:润肺止咳,化痰止渴,适合长期咳嗽的患者饮用。

  二、玄参麦冬润肺茶

  原料:玄参、麦冬、桔梗各6克,乌梅、生甘草各3克

  做法

  1.将以上材料全部放置在保温瓶中。

  2.用适量的沸水冲泡,盖上盖子闷15分钟左右,代茶频饮即可。每日1剂。

  功效:玄参、麦冬养阴润肺,桔梗、甘草化痰止咳,乌梅能敛肺生津。这款茶有养阴敛肺,清咽止咳的作用。主治久咳不止,肺阴亏损。无痰、口干、舌红以及风寒咳嗽忌用。

  三、润肺金菊茶

  原料:金银花、菊花各15克,桑叶20克,薄荷、甘草各3克

  做法

  1.首先将所有的材料加入锅内。

  2.再冲入开水,略焖15分钟左右即可倒出饮用。

  功效:菊花具有养肝、明目、散风、清热的作用,用来泡茶,既可清心退火,也可品尝到独特的饮品风味。

  这款茶饮有镇定安神,治疗感冒、咳嗽的作用,并有助于消除胃部胀气,消化不良、咽喉肿痛等,同时还有祛风散热、消除头痛、明目养肝之功效。

  四、杏仁茶

  原料:去皮南杏仁100克、清水1100毫升

  做法

  1.先将大杏仁用清水浸泡10分钟,这样可以很容易地撕去外面的果皮。

  2.将泡好剥去外皮的杏仁倒入搅拌机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打成杏仁糊。

  3.把打好的杏仁茶倒在漏网上过滤。

  4.再将过滤好的汁留在汤锅里,加入适量的冰糖,用小火慢慢地搅拌直到冰糖溶化。等到杏仁茶煮出香味,即可饮用。

  功效:杏仁可以祛痰止咳,平喘,润肠以及下气开痹。饮用杏仁茶就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了,而且喝起来,气味香浓,非常美味。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咳嗽怎么办 山东卫视养生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