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肺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1 11:05

  癌症一直以来都是人们非常恐惧的疾病,主要就是因为现在的医学水平还不能完全有效的根治这种疾病,往往患上癌症的患者的精神压力是非常大的。那么肺癌究竟有哪些早期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早期症状

  1、发热

  肺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一开始大多数都有发热的现象。

  早期用抗生素治疗,体温可恢复正常,但易复发。肿瘤体积较大者,炎性中心出现坏死,常因毒素的吸收引起较高的体温。有时每日弛张热,达数月之久,反复抗炎治疗无效,一旦瘤体切除,体温立刻恢复正常。

  45岁以上男性烟民长期肺部炎症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2、胸闷、气短

  往往还会出现胸闷,气喘不上来的现象。

  除肿瘤阻塞支气管引起肺不张及肺部炎症可引起胸闷气短外,一般多在肺癌的晚期比较明显,尤其是出现多量胸水时更为突出。

  3、胸痛

  一般为间歇性不剧烈的胸内疼痛。表现为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

  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如早期肺癌再现胸痛,以后再出现疼痛者表示预后不良。

  4、咳嗽

  咳嗽也是肺癌患者非常多见的症状之一。

  可以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但在有慢性长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性质改变,或变频或出现夜间咳嗽,要警惕肺癌。持续不断、难以控制的咳嗽是肺癌痛苦的症状之一。

  5、声音嘶哑

  肿瘤影响到喉返神经,直接导致发音功能受到影响,一旦喉返神经被压迫,声嘶就会发生,此症状比较单一,不会伴随疼痛。这就是肺癌晚期症状。

  6、气促

  肺癌细胞大量转移造成胸腔积水,患者就会出现胸闷、喘气等症状,还有的患者会出现水肿。

  7、癌性疼痛

  肩痛为常见,多是来自颈部、神经纤维的,肿瘤一旦发生扩散,就会引起侧上肢的疼痛、乏力。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