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山东卫视养生:吴力克讲秋季如何促消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2 10:42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消化不良是非常的难受的,总会感到胃部不舒服,所以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肠胃。那么究竟吃什么促消化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吴力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促消化

  1、大麦茶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点大麦茶有利于促进消化。

  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喝了它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

  大麦茶具有解毒、去腥、去油腻的功效,尤其是热饮具有很强的解油腻作用。

  大麦茶对饮食过度引起的胸闷腹胀,也有不错的疗效,很好的增强我们的胃动力。

  2、山楂

  吃多了东西、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吃点山楂丸,无疑是好的解腻方法。

  因为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着。

  3、菠萝

  如果经常消化不良,饭后可吃点菠萝。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帮助消化及排走体内毒素。

  4、芦荟

  芦荟可以很好的缓解消化不良的现象,还可以治疗烧伤。

  芦荟中含有化合物甙、芦荟素和芦荟大黄素,有助抗击消化道炎症。纽约大学医学中心推荐,芦荟还能治疗胃食管反流。

  5、苹果

  苹果助消化,这是大家都熟悉的。苹果热量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而果胶基本不含热量,只是从人体经过,但它每次经过人体时,总会随手带走点什么,比如脂肪、油脂,在帮助刮油、减轻体重的同时,还会令皮肤更加光亮润泽。

  6、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7、猕猴桃

  蛋白质不消化会导致大肠内毒素聚集,导致胀气、放屁和口臭等多种问题。有研究证实,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

  猕猴桃中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其中的酚类物质可有效遏制肠道不良细菌的繁殖,显着提高益生菌水平。

  本期嘉宾介绍

  吴力克

  男,教授,主任医师。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青岛大学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客座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专业领域为感染病学及微生态学。1956年出生,1982年山西大同医学院医疗系毕业;1989年第三军医大学传染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97-1998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法国留学,在巴黎尼盖尔医院和巴斯德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攻方向微生物工程和酶工程。2000年为解放军海军401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兼任感染内科主任,于2005年12月底退役,自主择业,专注于微生态工程技术研究和系列产品开发。2006年7月成立重庆立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专注医药、食品领域微生态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2006年10月成立重庆百奥帝克微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台合资,任总经理),专注于农业、环保领域微生态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促消化 吴力克 山东卫视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