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山东卫视养生:吴力克讲便秘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09:54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有便秘的现象,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便秘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吴力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秘吃什么好

  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有助于润肠通便。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

  酵素多我们的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利于排便。

  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

  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

  柑桔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白萝卜白萝卜不仅含有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消化酵素,所以对我们的肠胃非常有益。

  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

  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白菜心

  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

  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

  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蔬菜

  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吴力克

  男,教授,主任医师。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青岛大学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客座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专业领域为感染病学及微生态学。1956年出生,1982年山西大同医学院医疗系毕业;1989年第三军医大学传染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97-1998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法国留学,在巴黎尼盖尔医院和巴斯德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攻方向微生物工程和酶工程。2000年为解放军海军401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兼任感染内科主任,于2005年12月底退役,自主择业,专注于微生态工程技术研究和系列产品开发。2006年7月成立重庆立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专注医药、食品领域微生态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2006年10月成立重庆百奥帝克微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台合资,任总经理),专注于农业、环保领域微生态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便秘的原因 吴力克 山东卫视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