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保护膝盖小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0 10:04

  膝盖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关节,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它,如果膝盖出现了问题,会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那么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保护膝盖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膝盖小妙招

  1、靠墙蹲伏

  保护膝盖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来锻炼我们的膝盖,使我们的膝盖更加的强健,从而抵制膝关节疾病。

  在离墙大概一米的地方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保持你的头和背部抵住墙,往下滑动你的身体。直到你的膝盖成大概45度角,保持这个动作60秒钟。重复做3次。

  不要蹲得太深,别让你的髋关节低于你的膝盖的位置。

  2、膝盖延伸

  日常生活中有时间时候可以经常做膝盖延伸这一动作,对于膝盖的锻炼有着很好的作用。

  开始的时候背部靠在墙上,膝盖弯曲,把你的左腿径直向前伸出,脚趾一定要伸直。

  接着把你的左腿收回来,然后把你的右腿伸出去,同时保持脚趾伸直。左右腿各做15次,做2组。

  3、髋关节伸展

  仰面躺在地上,膝盖弯曲,把你的右脚交叉放在你的左膝盖上。

  然后用双手抓住你的膝盖,将其缓慢的考到你的胸前,直到臀部有种深深的拉伸的感觉,这样保持30秒。

  呼吸要缓慢,每侧身体做这个伸展运动4次。

  4、膝盖扭转

  仰面躺在地上,双腿伸直。左腿弯曲,接着把它压在你的右腿上。接着用你的右手,轻轻地把你的左腿压向地面。

  尽量保持你的肩膀放在地上,把你的头转向左侧,这样你的脊椎有种旋转的感觉,髋关节和臀部有种深深的放松的感觉。保持这个动作30秒钟,每侧身体重复做3次。

  5、抬腿运动

  平躺在地上,两腿并拢。抬起其中一条腿,膝盖不要弯曲,大限度地抬到高点,几乎与身体呈90度角。

  其他部位保持不变,抬起的这条腿慢慢弯曲,在空中形成一个直角,坚持3秒钟,再伸直腿,缓缓地放下来。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